档案之窗-经验交流
点击加入->档案管理交流QQ群(708132784):
传播中华文化 宣介中国发展---“印象上海”档案图片展在智利揭幕
2018-11-28  浏览:545

 

    

        作者:康勇 程望 远

 来源:《中国档案报》

     

    本报讯 为庆祝中国、智利两国建交45周年,中国文化部和中国驻智利大使馆今年共同主办“2015中国文化年”活动。近日,应南美—中华文化经济促进会的邀请,上海市档案馆和南美—中华文化经济促进会共同主办的“印象上海”档案图片展在圣地亚哥孔子学院拉美中心揭开序幕。智利前总统费雷及前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蒙特斯致电祝贺。上海市档案局馆长朱纪华,智中文化协会主席路易斯·利维拉斯,智利驻上海总领事馆原商务参赞胡恩铎,圣托马斯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莉莲先后致辞。

    朱纪华表示,希望通过举办“印象上海”档案图片展,进一步增进智利人民对中国,特别是对上海的了解,使智利人民领略到上海的发展和变迁,并通过上海这个窗口了解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进程。智利嘉宾表示,在中智建交45周年这个重要的时刻,上海代表团带来的“印象上海”档案图片展意义非凡,它能够让智利人民近距离感受到上海这座充满东方魅力的国际大都市的现代化发展脉搏和丰厚的人文底蕴,相信这次展览一定能够深化上海作为中国现代化深入发展代表城市的伟大形象,成为进一步增进智中人民友谊关系的重要纽带。

    展览展出的60多幅图片描绘了上海近百年的发展历程和风貌,也撷取了上海和智利人民友好交往的精彩瞬间。此次展览引起了智利各界人士的关注,当地主流媒体对展览进行了报道。展览在圣地亚哥展出1个月,此后将赴瓦尔帕莱索等20余个城市巡回展出。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5年5月28日 总第2765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