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行业动态
点击加入->档案管理交流QQ群(708132784):
陕西省第一次全国地名普查档案进馆啦
2019-12-20  浏览:355

微信图片_20191220143805.jpg

2019年12月18日,省档案馆保管处接收了陕西省行政区划编图资料馆移交的陕西省第一次全国地名普查档案,包括文书类、地名调查和成果类、编译出版类、科学研究类四大类档案。文书类208卷、地名调查和成果类中地名表册1470卷、地名概况226卷、地名卡片219924张、地图104卷、编译出版类86卷、科学研究类5卷。此次接收进馆的包括这部分档案的纸质档案及数字化档案。

微信图片_20191220143810.jpg

地名档案是指在地名管理工作中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记载各个地理实体的标准名称及其它相关信息的文字、图表、声像等材料。地名档案是地名管理的专业档案,是国家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进行地名管理、推行地名标准化、开展地名研究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191220143813.jpg

省馆高度重视此次地名档案进馆入库工作,为此保管处选派专人积极对接,多次上门检查指导档案整理,督促移交进度。在档案进馆前核实移交种类与数量,并进入库房查看、测算存放位置,确保该批档案进馆入库工作顺利完成。陕西省行政区划编图资料馆也积极配合本次档案移交工作,还为移交的地名卡片专门定制了档案装具。

此次地名档案的接收进馆,有效填补了省馆此类档案资料的空白,丰富了省馆的档案门类,扩大了馆藏数量。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