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经验交流
点击加入->档案管理交流QQ群(708132784):
档案数据质检新科技!质检机器人畅影云检&人工档案数据检测区别
2022-07-28  浏览:5

人生就像是一场不宣而战的竞争

尽管你胸有成竹

却可能从来不知道

自己的下一个对手是谁?

你以为和机器人竞争工作岗位

遥遥无期?

其实并不然

国内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再提速

就在上个月,百度旗下下无人驾驶品牌“萝卜快跑”在深圳进行开放载人测试运营服务,这是继北京、上海和广州等6市之后,百度无人驾驶进驻的又一城。

百度有关负责人透露,到2025年,“萝卜快跑”将在内地65个城市开放载人测试运营服务。

“萝卜快跑”在深圳采用的自动驾驶车型为百度和一汽联手打造的L4级自动驾驶乘用车─红旗EV,是内地首批前装量产的无人车(Robotaxi),也是百度Apollo第四代无人车。红旗EV实现了自动驾驶软硬件、产线前装量产能力、车内人机交互、云端车队管理的全方位升级优化,是Apollo自动驾驶技术迭代的成果。红旗EV配备有1颗40线激光雷达、两颗毫米波雷达、9颗摄像头与1组超声波雷达。

所有用户均可通过“萝卜快跑”APP叫车体验自动驾驶出行服务,运营时间从上午9时持续至下午17时。

“无人”新词不断冲击我们的眼球,刷新我们的认知。

比如无人智能收费系统,减少了超市,银行收银员岗位;3D打印的诞生,减少了生产线,工厂的技术工岗位,直接一次成型!电子商务全国一日送达,让实体商店消除地缘因素,让生意做到五湖四海。

△3D打印技术

△工业机器人

马云对未来三十年的看法

马云说过:“未来三十年是最佳的超车时代,是重新定义变革时代。”

过去一百年是知识的时代、科技的时代,未来一百年是体验的时代、是服务的时代,机器将会取代过去两百年来很多知识和技术。另一层面,人类不应该害怕机器,应该让机器去做人类做不到的事情。

科技改变生活,敢于尝试是人类进步的重要表现

在档案行业,近年来,国家倡导各政府单位要大力开展档案现代化改革工作,让档案保存整理更加科学,从而延长档案使用寿命。

档案数字化中,除与要有档案扫描仪器之外,还需要专业的仪器对档案数字化的数据成果进行机器检测分析。

档案数据采用机器检测相对于人工有什么好处呢?总结就是:过程更客观,结果更准确。

相信很多人可能会对机器判别的准确率有所疑惑,其实完全可以不用担心。作为国内领先的档案质检设备厂商-畅飞扬公司研发的质检机器人-畅影云检,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硬件标准化设计和定制开发,产品针对性更强,同时,产品经过国家专业权威机构检验认证,数十万市场消费者项目实际操作检验,面向群体包括:档案局、税局、不动产登记中心,银行、学校等政府单位用户。

人工和机器人对档案质检的差别?

1、人工成本检测成本(人力成本明显降低)

2、档案数据检测准确率(100%数据机器质检全覆盖)

3、图像质量问题返工周期(机器质检保证项目周期)

4、图像批量纠正,裁切,明亮度等(机器自动修改更智能)

5、质检效率对比(24小时无间断数据检测)

畅影云检6大优势

01

幅面统计:按幅面大小统计数量并自动折算,及时掌握阶段数字化成果数量,方便进度管理。

02

影像检测:支持图片数量、图片明亮度、容量合规性、分辨率正确性、格式合规性等多项检测、可按需点击检测项,无人值守模式下,自动检测作业。

03

检测报告模板自定义:可根据不同的用户对象及特定元素要求,自定义输出检测报告模板,更具针对性地呈现检测结果。

04

数据批量修正:针对检测结果,直接定位问题数据所在路径,快速修正,批量处理问题数据直至达标。

05

密级检测及内容筛查:支持对扫描件及目录数据内容进行密级检测,对特定敏感内容进行筛查标识。

06

智能化检测:自动盲检筛查黑边、偏斜图像,高效自动核查数字化成果数据挂接准确性、完整性、规范性,快速定位数据错误页面。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