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职场资讯
点击加入->档案管理交流QQ群(708132784):
传统档案的“升级版”,智慧档案强在哪里?
2022-07-28  浏览:17

爱因斯坦曾说过

“万事万物都应尽可能简单

直到无法简化为止”

对于科技智能产品来说

也同样如此

越是智慧的东西越简单

将简单的智慧产品体验呈现给用户


“智慧档案”正是科技产品简化体验的缩影

传统的档案管理方式早已不能满足飞速发展的需求,档案工作也要改头换面,推陈出新。

其中,智慧档案是最能通过云计算、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将档案工作分解成智慧收集、智慧管理、智慧检索、智慧质检、智能借阅等流程,每一步的流程都有成熟且可靠的解决方案,从而为各种需求需求做出智能响应和智慧支持。


智慧收集

智慧档案系统可以通过已收集归档的档案,减少繁琐的人工收集流程,提高收集效率,通过智能图像处理能力,提高档案数据化质量,形成数字化处理清单。


智慧管理

通过实物与电子档案数据联动,省去人工复核记录,档案数据一目了然。于档案库存中已进行数字化的档案,利用OCR识别技术,智能转换成数据化档案,形成档案数据资产存于档案库中,为后期档案利用打下基础。

无需人工再进行繁琐的手动录入,提高著录工作效率


智慧检索

一站式的搜索体验,避免用户来回切换、多次检索,在用户需要快速、全面涉猎和研究多类知识资源时,提供一体化的检索体验。


智慧质检

借助于大数据分析,使数据核查更准确全面,降低人工审查成本,真正做到信息准确化,流程标准化,操作智能化,为进一步优化档案数据工作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智慧借阅

档案材料每一次动用都有电子记录信息在案。所有借阅记录、出入库记录都能生成归档、记录到电脑以备任意查询,即时借阅,即时生成记录。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