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职场资讯
点击加入->档案管理交流QQ群(708132784):
档案质检工作中最容易出错的地方
2022-07-28  浏览:18

档案数据检查

是档案数字化中

一项起到关键作用的工作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

数字化为质检档案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并解决了许多实质性的问题!

档案质检工作中最容易出错的地方


但在档案数字化过程中,质检员对影像数据进行质检,经常容易发生以下几个错误:

1、图像处理不当

经过标准扫描后的图像要尽可能反映文件的原貌,但是在扫描过程中,由于文件纸张宽度、纸张粗糙度、字迹散乱、颜色不均匀等因素,往往会产生图像污点,图像不整齐,图像偏斜,图像黑边等问题。

档案质检工作中最容易出错的地方


2、图像抽查比例不够

这是以往检查员必须要严格落实的步骤,利用数字文件的方法基本上是通过目录搜索数据,仔细检查目录能否和图像数字等一一对应,但现实面对大宗的档案数据,只能按比例选取一部分的数量来进行质检抽查。

档案质检工作中最容易出错的地方


3、数据质检后的数据存储安全

当档案数据完成处理后,需要将成果移交档案管理部门,而在移交前,档案需要存储在一定介质中,在存储数据和移交过程中,比较容易发生数据丢失、数据泄密等现象,严重的甚至造成整个项目功亏一篑,后果不堪设想。

档案质检工作中最容易出错的地方


针对以上的档案数据质检中

经常出现的几类问题

国内档案质检设备领先厂商-畅飞扬

根据多年档案数字化项目的实践经验

提出了针对一系列先进的解决方案

其中就包括我司自主研发、自主生产的

↓畅影云检档案数据质检存储机器人↓

档案质检工作中最容易出错的地方


畅影云检6大优势


01

幅面统计:按幅面大小统计数量并自动折算,及时掌握阶段数字化成果数量,方便进度管理。


02

影像检测:支持图片数量、图片明亮度、容量合规性、分辨率正确性、格式合规性等多项检测、可按需点击检测项,无人值守模式下,自动检测作业。


03

检测报告模板自定义:可根据不同的用户对象及特定元素要求,自定义输出检测报告模板,更具针对性地呈现检测结果。


04

数据批量修正:针对检测结果,直接定位问题数据所在路径,快速修正,批量处理问题数据直至达标。


05

密级检测及内容筛查:支持对扫描件及目录数据内容进行密级检测,对特定敏感内容进行筛查标识。


06

智能化检测:自动盲检筛查黑边、偏斜图像,高效自动核查数字化成果数据挂接准确性、完整性、规范性,快速定位数据错误页面。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0评